Sunday, June 30, 2013

廣東話

 剛到香港時完全聽不懂廣東話,房東先生扙義地自薦教我和妹妹講廣東話。我記得他對我們說,第一句你們一定要學的就是"黐線",是駡人的話,就是神經病的意思。我果然記住了,後來教些什麼倒沒什麼印象。

 在學校諗四年級,媽媽幫我梳了二條辦子,坐在後面的一個"肥仔"有空便來拉一下,十分討厭,但只能忍著。坐我旁邊的女孩子對我說他想追你,我不懂"追"是什麼意思,心里只盼望快些到下學期,等換了位子就能離他遠一點。 

每天老師來上課,大家都站起來無精打彩地從喉嚨發出一串響聲,不知道說些什麼,卻很齊整,然後才坐下開始上課,我一直不知道自己跟著大家在喊些什麼,到很久我才知道那是英文"Good Morning Sir "或"Good Morning Miss Chan". 

還有就是每天等校車接送,大家都掉下書包在旁邊玩耍,忽然會聽到有人重覆大叫四個字,同學們便會馬上跑去排隊,後來知道那是"校車來啦!校車來啦!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