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, 2015

Grace



        當大家吃得差不多,開始高談闊論之際,忽覺得有些口乾,我離開飯廳,走進廚房,就看到她的背影,輕輕的在洗着大家用過的碗筷。我不好意思起來,叫她別洗了,反正有洗碗碟機。她說,你們年輕人談話,沒有我會更暢快些。

      這是去年在妹妹家過聖誕節的時候。她是我好朋友的媽媽,就這樣,她一邊洗碗,我一邊喝茶,聊了起來。我感謝她在香港的時候特地去看我媽媽於校外課程的畢業禮。其實她們並不太熟,只因為女兒們是好朋友,她知道我們在加拿大未能出席,二話不說買了一大束鮮花就去了。媽媽很高興把照片寄給我看。我一直很想當面謝她。

        大家談起生活,她毫不掩飾地道出她生活中的難處,她的坦白令我有些不知所措。但她說來輕描淡寫,並沒有訴苦的味道,也沒有怨恨。我慢慢聽着她的故事,發現坦白,直接是這麼親切及舒服。短短的談話,她讓我看到她對於生命中未能掌握的事物要懂得放下,但並不等於放棄。她還告訴我現在每星期都抽空去醫院探望病人,有很多是患絕症的,有癌症末期的,她去陪她們談談話,讀讀聖經。她說這樣的生活讓她過得很充實及很有意義。

        今天她正面對她生命中最嚴峻的挑戰,在一場交通意外中,嚴重受傷,還未渡過危險期。我希望她能如過往一樣安然渡過,正如她的名字"恩典", 求神憐憫,讓她繼續成為其他人的恩典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