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3, 2014

無錫

        無錫 -  屬於江蘇省,離上海約一小時車程。由於靠近太湖,土地肥沃,水產豐富,是江南有名的魚米之鄉。太湖裡出產的白魚、刀魚更是一絶。近年由於太湖被汚染,已經很難吃得到。記得很小的時候吃過,但已忘記其味道,實在可惜。我媽常說這魚的鮮味無可比擬。吃這河鮮一定要吃活的,由於它一出水便不能存活,所以只能在太湖邊吃,而且以太湖的最肥美。

       說起無錫的美食,不能不提貴為無錫三寶的肉骨頭,用的是肋排、約二寸方,用醬油、冰糖,酒,燜煮到爛,顔色赤紅,香味四溢,"三凰橋"是最有名的,這家百年老店的肉骨頭隔著數條街道便能聞到其香味。小時候跟著媽媽去店裏買,看著玻璃櫃內各種熟食,滷味,恨不得每樣都嚐上一口,我自小便是這樣饞嘴。有時候我們也會買一種燒雞,應該是煙燻後再烤熟,皮是皺的,雞很香,肉裏骨頭裏都有那種香料的味道,我往往連骨頭也反覆的吃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