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, 2012

插班生 (一)

我在那裡都是插班生,為了什麼原因我進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會晚了,巳經記不起來。只記得媽媽陪我去報名。有個老師說先要看看我的程度才能決定。於是我便坐下來,面前放了一張紙,她說:"我說幾個字,你寫出來看看。"然後她好像說了"路!"我拿著筆心里在想,不知道是走路的路,還是露水的露?想著露水,就好像下雨一樣,雨水一直在腦子里滴滴答答的,然後想到了雨字,但路字怎麼寫卻想不起來了。我看著白紙,手拿著筆一動不動。那老師等了一會說:"路都不會寫?"然後又說了幾個字,但我只聽到下雨的聲音,人像跌進了大雨裡。後來還是上學了,上學的記憶是模糊的,因為在這學校的時間很短。二年後我便跟隨父母移居去了香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